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2:45
阅览次数:

3月14日,北方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知联会会长、副校长卢晓斌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兼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全明教授作报告。

卢晓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知联会工作,知联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凝聚共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助于知联会理事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开拓视野,激发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热情。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需要全体人民上下共同努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是国家发展的核心动力,更是凝聚人心、稳定思想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推动科教兴国、科教强国建设的关键所在。他要求全体理事全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共同探讨,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知联会工作的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支持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李全明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题,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和参会履职感受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和实践等问题,表示作为北方工大的教育科学工作者,要积极融入产业链创新链,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学校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