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党外人士赴西柏坡正定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08:18:05
阅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外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至11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裕带队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01西柏坡五大书记广场合影.jpg

活动中,老师们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重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辉煌历程,深刻领悟“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领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以及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通过饱含历史积淀的珍贵史实资料,了解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感悟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感人历程;在正定县塔元庄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实地感受当地“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的乡村振兴巨变。

通过实践教育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统战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西柏坡精神践行到行动上,转化到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交流会,调研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观看咏唱脱贫攻坚奋斗史诗的民族歌剧《山海情》。此次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正定塔元庄村的实践教育活动是强化“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学校党外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的一次生动的沉浸式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