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军与党外人士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0 14:17:48
阅览次数:

9月27日,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学校在敦品楼342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喜迎中秋国庆 共话学校发展”茶话会,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何裕,学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f3436ccb87259e46b94273aad3a3a93.jpg

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党派工作以及参政议政的经验体会,就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校地合作、民主党派发展等方面积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军指出,党外人士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方面军。当前,学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首都何为;首都教育,工大何为”的命题,需要汇聚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他对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推动区域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京西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园建设、文旅产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更多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区域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样板的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把脉问诊,提出建议,提高学科专业与首都发展的契合度,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三是在争取各方面资源推动学校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做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在京西教育、科技布局,特别是高精尖技术产业布局方面,充分发挥好学校的智库作用,搭建学校发挥智力优势的平台;与属地建立密切联系,回应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助力。

座谈会上还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