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北方工业大学支社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15:12:23
阅览次数:

6月8日,九三学社北方工业大学支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赵军民应邀参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北方工业大学支社主委刘喜波教授主持。

576662410142aa42ca861596fe88b99.jpg

刘喜波教授领学了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所做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专题报告,解读了报告的主旨思想,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创新发展的展望。社员张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体会;林轩露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的体会;韩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支委李海英介绍了九三学社目前调研和提案的重点方向,以及社情民意和提案的写作方法和参考来源;支委熊玲公布了财务收支和组织建设中对于社员和支委的要求;赵军民主任介绍了支社的换届名额和要求;原区政协副主席林宋介绍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学习分享和工作交流,社员们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专业自信、文化自信、本领过硬、担当作为的优秀人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