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15:09:47
阅览次数:

5月26日,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活动。学校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兼职统战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01合影.jpg

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调研活动中,老师们实地调研了街区内的文化遗迹、文化保护和发展利用现状,重点考察了法海寺壁画艺术馆、过街楼遗址、“古道斯存”院落、石刻文物园等文化瑰宝。活动邀请了京西永定河文化研究的相关专家讲解模式口的文化发展脉络、特色风貌,以及街区的保护和更新。大家认真听取讲解、相互交流思想。

拼图.jpg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老师们不仅对京西永定河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对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中科技赋能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传统院落建筑风格传承与现代艺术空间结合、区域历史文脉特色与当代生活融合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为今后结合专业和党派优势建言献策助力京西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