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来我校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14:44:41
阅览次数:

5月11日,石景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婷婷一行来我校就促进区域化统战工作联盟建设开展调研。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石娟、林栋,民盟区工委主委毛轩,九三学社区工委副主委胡卓群,区知联会副会长纪爱华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裕,以及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田红芳对区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区工委、区知联会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大力支持校内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在石景山区人大、政协及各类统战团体中发挥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立足京西、扎根京西的工作方针,更加积极主动的与区委统战部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区域化统战联盟,用好石景山区和我校统战特色资源,为服务首都及石景山高质量发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贡献力量。

陈婷婷对我校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使命担当,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建设、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石景山区统战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统战代表人士在区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组织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促进区域化统战工作联系机制建设,走访全区党外人士集中单位是区委统战部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目的就是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与党外代表人士及所在单位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找到区、校“双向奔赴”的统战工作合力点。

何裕对学校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思路、统战资源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代表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组织任职情况和履职成绩进行了系统介绍。

高竹详细介绍了石景山区及统一战线基本情况,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民盟区工委、九三学社区工委和区知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组织概况,围绕融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强日常交流合作、联合开展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合作交流构想。

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就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生联合培养、增进与区统战团体合作互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后,陈婷婷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