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0:17
阅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04会议室召开新当选的石景山区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胡应平、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新当选的石景山区人大代表赵继新、李海英,政协委员纪雪洪、胡燕、熊玲,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缪劲翔主持座谈会。

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石景山区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赵继新代表以多年参加政协工作的经历,从精心调研、精准发力做准备,持之以恒、真知灼见建真言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做好建议提案的体会;李海英代表分享了抓住契机用高质量的提案与社情民意,推动问题解决的经验;纪雪洪委员就石景山区打造产业高地和加强区校深入结合的提案设计与大家进行了探讨;胡燕委员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就京西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等问题发表了意见;熊玲委员就校园周边环境与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发出北方工大声音、展现北方工大作为。

缪劲翔在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后讲话。他向新当选的石景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石景山区和学校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

缪劲翔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为大家履职尽责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希望代表委员能充分发挥区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两会意义特别重大,代表委员们肩负政治使命和学校师生厚望,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代表委员身份,充分展示我校代表委员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为石景山区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站在“十四五”建设新起点上,围绕石景山区高精尖产业建设方向,聚焦5G应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发展规划,紧跟石景山区科技创新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助力京西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和高精尖产业技能人才集聚,促进京西协同创新发展。三是要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宣传工作。让区内各界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情况,更好地站在首都和区域战略发展高度和大局角度找到区校之间的契合点,推进学校和石景山区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和科研力量优化配置,提高区校科技协同创新能力。

胡应平结合任职区人大代表履职经验,希望两会代表委员立足石景山区发展,统筹利用区域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田红芳表示学校将落实好校情通报制度,定期向代表委员们通报学校情况,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代表委员发挥作用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