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知联会代表赴田庄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1-26 09:12:37
阅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在服务北京、建设新农村中的智库作用,11月15日,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赴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驻田庄村第一书记梁令富热情接待了学校知联会代表一行。

田庄村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丰富,是中共早期党员崔显芳的家乡,也是京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梁令富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位于田庄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馆、崔显芳烈士故居和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展馆围绕田庄党组织发展历史,以田庄第一个党支部为起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永定河北、斋堂川乃至全区域内跌宕曲折的战斗历程,党组织的建设成长,基层政权的建立与巩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之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为依托,将“红墙意识”和“红色传承”相结合,由原田庄小学改造而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以及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绘制的红色文化墙。

梁令富向老师们介绍了田庄村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田庄村农民脱低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学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给予田庄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学校统战部、知联会继续支持田庄村的发展,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老师们不仅调研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而且感悟了京西大地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跟新时代步伐,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为促进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郑华

责任编辑:左芳舟